简猫睡不着

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

(乐谢生子)山河相思录(4)

乐无异暗暗握紧双拳,当先一步跨进小院,偌大一个后院居然没有一个仆人,他当下脚步不停,几步闪身到主卧门前,“爹爹!娘亲!”他冲着房门里面喊道。没有人回应,他的声音在空荡荡地院子里显得甚是突兀。

沈夜冷冷看着乐无异,乐小妹依然在不停抽泣,断断续续地说着,“是他......是......他......”谢衣皱紧眉头,环顾院子,他确实感觉到了强大的术法痕迹,而且这残留的术法痕迹让他生出一种熟悉之感,十二跟在谢衣身后,沉默不语,这些年的羁旅生涯让他对危险有了更加敏锐的触觉,这个乐府,让他感觉,不详。

乐无异不再逗留,他直接祭出术法,闪行到主厅,乐府所有的仆人都整齐地跪伏在主厅,他们原本低着头,把脑袋埋在胸前,此时感觉到眼前闪过一道金光,悄悄抬头一看,就看到了突然出现的自家少爷,“少爷!”“少爷!”他们纷纷惊呼出声,对着乐无异不停叩首,呜呜哽咽起来。

人群中有一位老者,扒开众人膝行至乐无异脚下,对着乐无异一再叩首,嗓音沙哑地忏悔着,“少爷!少爷!您可回来了!老爷!老爷夫人他们!老奴护主不周,您惩罚老奴吧!”乐无异连忙去扶他,“乐伯,您起来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!您起来慢慢说。”唤作乐伯的老人是乐府的管家,也是乐将军一位远方的亲戚,说起来还是乐无异的长辈,但是他不肯站起来,执意要跪着,乐无异拗不过他也只得作罢,乐伯抬起头,他苍老的面容上此时显现出了巨大的悲怆,“昨夜,咳咳,小姐不肯睡觉,自己一个人偷偷跑出房间,珊瑚找到她的时候,她正躲在院子里的盆栽后面中抽泣,我们这才从小姐口中得知,老爷,老爷夫人......老爷夫人他们,失踪了!老奴有罪,老奴有罪!” 说着,他又连连叩首。

如果是当年的乐无异,他定会变得慌乱和无措,而如今的他,早已不是那个少年,他是天下第一大偃师的徒弟,是偃术有成的偃师,是乐府的公子,更是,一个孩子的爹爹,他虽然双拳紧握,但依然神色如常,没有爹爹在,他就是如今乐府的当家。

沈夜这时也已经来到前厅,他看也不堪就穿过地上跪伏的众人,一撩衣袍,坐到上厅主位,地上跪伏的众仆人把头伏地更低了,沈夜把乐小妹放在膝上,冲着众人摆手,“你们都退下,去院子里跪着,没有本官的命令谁也不许起来。”“是。”众人领命,鱼贯走出前厅,吉祥和如意还抹着眼泪,偷偷看了一眼乐无异,乐无异点头示意,让他们不用担心,最后走出去的是乐伯,沈夜叫住他,“乐总管,把门带上,你就在外面守着,如果胆敢有一人靠近,杀。”乐伯被他的气势镇住,慌忙应道,“是,沈大人。”

于是,这时,整个大厅里就只剩下坐在主位的沈夜,他抱在怀里的乐小妹,站在厅中的乐无异、谢衣和十二五人。

“好了,沈、大、人,现在您可以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吗?”乐无异站在主厅,咄咄逼人地看向沈夜,沈夜一手扶额,一手环抱着膝上的乐小妹,对三人说道,“旅途劳累,你们先坐下,本官,自会说与你们听。”虽然是对着三人说的,但是他的眼睛,一直盯着谢衣,乐无异这才暗叫自己粗心,谢衣的身子特殊,又随自己奔波了这么许久,他连忙回身去扶谢衣,折腾了这么一会儿,谢衣确实有些累了,此时小腹甚至有隐隐作痛的趋势,他也没有推辞,坐到了左侧上首的椅子上,双手拢袖放在膝上,暗暗揉着腹部。乐无异见谢衣坐下了,与十二一同坐在谢衣下首,等着沈夜开口。

 

原来,昨夜沈夜进宫述职,于子时三刻走出宫门,猛然看到乐府上空突然消失的法阵,那熟悉的法阵明显来自流月城,他来不及乘坐轿撵就匆匆幻行至乐府门前,刚好拦住疾步跑出府门欲去官府报案的乐伯,从乐伯口中得知乐氏夫妇突然失踪的消息后,迅速返回宫中禀报,他知道此事当与流月城有关,便不敢假借他人之手,当即向皇帝请命要亲自侦查此案,李炎不疑有他,按照他的建议派出金吾卫连夜封锁了城南。

关于流月城术法的事情,沈夜并未对任何人说起,此时,他才与乐无异三人秘密道来。

室内的空气一时也变得沉闷起来。

乐小妹一直坐在沈夜怀中,看到众人都沉寂下来,她哽咽着接着说道,“昨夜......我睡不着......嗝,躲过珊瑚去找......去找娘亲,嗝......我还没进门,就看到绿色的光芒......呜,好亮好亮!眼睛都快看不清了,我好害怕,好怕,就从门缝里往屋子里看,我看到了!我看到了那个带走爹爹和娘亲的人,就是他!”乐小妹指着谢衣控诉道。

 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谢衣,谢衣摇着头,轻叹一声,乐无异说道,“不是师父,昨晚我们一直在一起,一定是有人陷害师父。”沈夜也点头,柔声嘱咐乐小妹,“丫头,这件事你不能再对其他任何人说,知道吗?小妹乖,如果你说出去了,不止你沈伯伯难逃牢狱之灾,你哥哥也会出事,这是坏人骗小妹的,是坏人变成谢伯伯的样子,如果小妹说出去,坏人就会得意了,听到了吗?”乐无异从未听过沈夜用这种口吻说话,当下也怔住了,谢衣倒是怀念这样的沈夜,这样子看起来,就好像坐在他腿上的女娃是小曦一般。

乐小妹似懂非懂地靠着沈夜,“我不要沈伯伯出事,我不会说的......”她又看向乐无异小声说道,“他不是我哥哥。”乐无异这下就有些懊恼,毕竟小妹长到五岁,都没有见过自己一面,两人一直通过偃甲鸟往来传音,不认得确实是自己的过错。想到偃甲鸟,乐无异心生一计,他拿出自已和小妹通信用的偃甲鸟对着鸟儿说道,“早安,小妹,我是哥哥,小妹不要怕,哥哥会保护你的。”之后他放开手,鸟儿就“吱呀吱呀”地飞到乐小妹手中,当鸟儿嘴里吐出乐无异的声音时,小妹的脸上绽放出了欣喜的光彩,她最熟悉的,不是乐无异的样子,竟然是偃甲鸟里,乐无异的声音。“哥哥!”她抿着红红的嘴唇,向着乐无异伸出双手,“哥哥!”乐无异见此计成功,如释重负,走上前,从沈夜怀里接过乐小妹,兄妹二人这才终于相认。

 

谢衣看着乐无异兄妹二人重逢,心中竟产生了一丝歉意,如果不是因为自己,乐无异断不会与乐小妹兄妹生分,也不会离开父母,无法尽孝,他轻轻揉着自己的小腹,他执意要留下这个孩子,也是因为他想给给乐无异一些补偿。

 

“小妹,这位大哥哥叫十二,是哥哥的朋友,来,叫哥哥。”乐无异抱着乐小妹来到十二坐前,向乐小妹作着介绍,十二笑着冲乐小妹抱抱拳,从药囊里掏出一颗粉色的药丸放到乐小妹嘴里,“小妹真乖!来,哥哥给你糖豆吃,别哭了,有我们在,一定能找到你的爹爹和娘亲的。”乐无异忍俊不禁,“喂!你给她吃的什么啊,别乱喂我妹妹吃东西。”十二眨眨眼,“放心,是安神的药丸。”乐无异感激他的用心,道了一声多谢,就走到了谢衣坐前,两个人四目相对,乐无异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向乐小妹介绍这个男人。他喃喃道,“小妹,这位......这位是......”谢衣微笑着接过乐无异的话对乐小妹说道,“在下名唤谢衣,是乐公子的师父。”

见谢衣如此说,乐无异反而不依,他知道乐小妹对谢衣还有误会,并且一个孩子并不能理解他们的感情,但是,他也不想这么委屈了谢衣,好像,是自己没有勇气对妹妹承认两人的关系一般,他纠正道,“小妹,他是哥哥这一生最仰慕,最珍惜,最最重要的人,所以,哥哥希望你能遵守和沈伯伯的约定,千万,千万不要把你方才说过的话告诉其他人,好吗?”

乐小妹清脆地说道,“恩,我知道了。”她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,好像有些不满,就问乐无异,“最最重要的人?比我还要重要吗?比爹爹娘亲还要重要吗?”乐无异用手捏了捏她的小鼻子,“傻妹妹,这是不一样的,等你长大了,你就懂了。”说着,乐无异抬头看向谢衣,刚好与他深如潭水的温柔眼眸相遇,两人相视一笑,其中深情自然不必言语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未修先行版~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©简猫睡不着 | Powered by LOFTER